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文館

關於本館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在1997年隨台灣文學系創系之後,隨後成立。創系系主任張良澤教授辛苦耕耘至今23載。張良澤教授以其自1960年代開始整理鍾理和文史資料開始,並編輯眾多全集、資料集、《台灣文學評論》,後又於日本進一步蒐集台灣文史史料,加上得到台灣作家信任、真理大學在經費與空間上的支持,使得台灣文學資料館的展品與展示、編輯出品,獲得文史界一致的肯定。

  近因學校台南校區已停招多年,資料館苦撐許久,也多虧張良澤教授以志工身份協助。長久下去,不是辦法,終需外界援助,故請教育部補助經費,在人力、水電、一般修繕補充上支援,讓此私校所建立、張良澤教授所獨力發展的台灣文學資料館,能夠正常營運與發展,結合北部校區臺灣文學系讓資料館發揮教育功能,讓台灣文學在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再次發光發熱,與國立台灣文學館等國家與其他私人文學館一起向台灣人民展示而獲得教育與研究之意義。